山东能源招标交易平台 请登录
平台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客服客服电话:4006210777
位置 返回首页 招标信息关于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POC测试的公告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POC测试的公告

为进一步验证测试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功能、性能及安全性,确保国产操作系统满足山东能源集团(以下简称“能源集团”)业务需求,提升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水平,现邀请符合条件的厂商参与国产操作系统POC测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测试需求

(一)基本功能:对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安装部署、用户体验、多用户多任务、系统管理、存储管理、进程管理、作业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安全机制、审计日志等基本功能进行测试。

(二)兼容性测试:对主流国内外IT基础设施(服务器、CPU芯片、存储等),基础软件(数据库、中间件等),开发语言(C/C++JavaPython等)的兼容情况进行测试。对主流容器化技术及容器编排工具的沙箱支持情况进行测试,对主流人工智能开发框架(PaddlePaddleTensorflowpytorch)的支持运行情况进行测试,对基于该操作系统所支持的ROS机器人技术的通信(plumbing)、工具(tools)、功能(capability)、生态(ecosystem)情况进行测试。

(三)性能测试:利用UnixBenchIOzonenetperfSPECjvm2008Stream等工具对系统基准性能、硬盘读写性能、网络性能、运行性能、内存带宽等进行测试。

(四)场景化测试:针对CentOS 5678等相关版本业务环境,以及RHEL45678等相关版本业务环境,选取典型场景进行差异性及依赖性测试。使用压测工具开展MySQL等数据库性能基准测试。使用压测工具开展Nginx Web等网络性能基准测试。

(五)迁移测试:将典型在用的业务系统进行服务器操作系统迁移,对迁移后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及稳定性、可靠性及安全性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试。

二、工作要求

(一)入选厂商需按照测试方案和计划,配合完成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POC测试工作。正式测试时间预计20232月中旬至3月中旬(测试周期以实际测试项所需时间为准)。

(二)入选厂商需自主提供测试和迁移初步工作方案及系统安装文件。自行完成产品部署工作后,配合能源集团根据评价标准完成测试、验证工作,并提交结果报告。

(三)能源集团将依据测试结果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进行打分,输出评价报告。打分结果将作为能源集团国产操作系统选型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入选厂商自愿接受能源集团的监督检查,签订《保密协议》等相关文件,接受工作纪律的约束,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及要求。

三、企业资质

(一)允许联合体参与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POC测试工作,牵头企业须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在国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

(二)具有近三年(202011日至报名截止日)大型企业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实施及业务系统迁移项目的成功经验。

(三)提供近两年(2020年度与2021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审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会计报表附注,近两年财务报告显示无破产或资不抵债。

(四)参与公司须具备良好的信用记录,近三年公司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报名方式

(一)填写《山东能源集团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POC测试报名表》并准备企业资质相关电子版材料,附测试及迁移初步工作方案,于202327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并电话确认。

(二)能源集团将组织专家将对报名厂商资料逐一严格审查,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择3-5家入围,审查结果及时通知报名厂商。

 

联系人:徐庆富,电话:13791066362

邮箱:xuqingfu@shandong-energy.com

 

附件:山东能源集团国产操作系统POC测试报名表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2023120

 

 

附件